2014年7月3日星期四

人心向暖,四季如春


庭院裏,綠草如茵,季末的綠葉擁著最後的春花在風中婷婷搖曳,花兒有綠葉相伴不再孤寂,顯得格外嬌媚。空氣中夾著青草香與花香,還有些許春泥的余仁生保嬰丹淡淡香息。真想找個瓶子把這樣的自然清香裝起來,開心時打開聞一聞,自我陶醉一番,傷心時也打開聞一聞,驅走 那些憂傷,讓春天的氣息四季相隨。

依著暖陽,戀著四月的春光,想到春天即將過去了,真令人難舍。然而時光就從那一字一眼,一心一念中悄然而過,抓不住的時光,如握不住的水。如果能不問凡塵俗世,只賞自然風光,聽山泉叮咚奏樂,聽鳥雀嘹歌歡唱,如此這般,任歲月流逝,日子倒也過得舒心愜意。

攜一份遐想,坐擁一懷清寂,與明媚春光相對,品一盞茗茶,任心絮如絲飄過天際。偶爾飛過幾只鳥雀,鬧春的鳴叫聲聲悅耳,仿佛在對我說:“這樣的春光,你怎麼還耐得住寂寞呢?”兩只蝴蝶翩翩飛在花叢中,那份輕盈無聲勝有聲,生怕自己的動靜會把花蝦跑似的,於是便輕輕的,盁盁的飄過去,再柔柔的親吻花兒。小蜜蜂也三三兩兩的飛來,嗡嗡聲中歡透著無限欣喜,好像在激動的說:“眾裏尋它千百度,那花竟在綠草茵茵處。”此情此景怎不會讓齊白石揮筆畫下《卻叫蜂蝶為花忙》的佳作呢?那簡單的筆劃中無不透入著蜜蜂,蝴蝶對花的眷戀,和春天的祥和美好。這一刻,眼前的檸檬魚子急救精華面膜藍天,白雲,春泥,香花,綠草,蝴蝶,蜜蜂,鳥雀,是在排練著春天的閉幕式呢,還是在準備著夏天的開幕式呢?我把時光定格在這一刻,展一紙素箋,寫下四月春光的綿綿絮語掛在雲端,待到某一天隨雨點兒飄落在你的庭院,滋養你那裏的花草,讓你的庭院四季如春,讓你的空氣裏氤氳著我四月馨香的絮語。

優美的景色總能讓人想起一些美好的時光, 那樣的時光裏總有一個人讓你感動著,心醉著。世界上最近的距離是每當你轉身流淚時,總有一個熟悉的笑眼正關切的看著你,這樣的暖,縱使心中有千尺寒冰也會讓那份溫暖融化。然而美好總是不能永恆的,如果還愛著,即使隔著千山萬水,也能 心頻敞開。如果眾裏尋他千百度,那人也無聲無息,那愛就已經凋零了。有些情是飛鳥飛過藍天,沒有痕跡,但已經飛過。有些緣分終究是蝴蝶飛不過滄海,只能守望著。走過路過,總有一些人會錯過,那些錯過往往就成了流金歲月裏永恆的美好。

一季春暖花開,一季桃紅柳新,歲月在不停的流逝,季節總在四季裏輪回。都說: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,是啊!緣分總在深深淺淺,來來去去的更新著。採擷一縷四月的芬芳, 我把一份有你的時光編織成一條彩帶,拴在歲月的眉峰上,等到人變白髮蒼蒼,記憶衰退時,還能一眼就看到你溫暖如春的減肥方法笑眼,那心便自安暖。

美好的季節會走過,美好的感情會錯過 ,相信心存感恩,心胸就會變得寬廣,心存善良,就會收穫一份福氣,心存美好,心靈的花園就會四季如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